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福彩3D推荐!

江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咳嗽但却咳不出痰?教你排痰技巧 ……  

2014-03-21 20:13:35|  分类: 最新新闻报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老咳嗽但却咳不出痰?教你排痰技巧……

是不是老觉得喉咙有痰,很痒想咳嗽,可是咳了半天也咳不出痰,症状一点都没好呢?下面就教你几招让你轻轻松松就排痰。
一、有效咳嗽:
呼吸道疾病患者常因痰不易可出,产生呼吸困难,而害怕咳嗽,因此不仅要让病人咳嗽,更重要是教患者如何咳嗽。
方法:
1、患者坐直于床上肩膀放松,膝弯曲,腿上放一软枕,以鼻子慢慢吸气使腹部膨胀。
2、患者上半身慢慢向下弯曲,并慢慢吐气,直至无法忍受。
3、张开嘴巴咳嗽,减少胸腔内压力使分泌物能排出。
在进行有效咳嗽时,胸腔内压力增加,会产生轻微的头痛,甚至昏厥,可教导患者张开嘴及喉咙咳嗽可以减轻此现象。
二、叩击与振动
叩击:将手掌五指并拢弯成杯状在肺部病灶区叩击,将此区域分泌物拍叩松散而容易咳出。
振动:应用手掌力量的波动来使分泌物松动而易咳出其分泌物。
注意事项:(1)每次做不超过20-30分钟,一天可做2-3次。
(2)避免饭后做叩击,以免呛到。
三、雾化治疗
经由雾化器提供10um以下细小水颗粒状的气雾进入小支气管,依医嘱加入化痰剂或生理盐水,可降低痰液的粘滞性,使痰液容易排出。
四、体位引流
指利用床位重力原理,把肺内产生痰液的支气管摆在较高的位置,口、鼻腔放在较低的位置以助痰引流出来。
体位引流通常每日施行二次,每次5-15分钟,施行前15-30分钟可先使用吸入性的扩张剂使痰液容易流动,若有需要可增加每日四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